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年度通报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年度通报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超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4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9 13: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追求高品质消费环境的需求也日益增强。为了解我消费现状,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本局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爱家超市、高老庄生活超市、新百连超共3超市作为调查对象,9月13日至17日开展了超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填写问卷调查方式进行。

一、问卷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内容涵盖购物环境、公平交易、商品价格、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共计9项指标,调查人员由价竞室工作人员及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组成,本次调查共统计了调查问卷90份,其中女性占65%,男性占35%;初中及以下学历占20%,高中学历占30%,本科及以上学历占50%;退休人员、农民等其他职业占20%,工人占30%,机关事业单位及文教卫体工作人员占50%,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代表性。

二、问卷调查满意度情况

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参与调查的3家超市综合评价较高。“最满意率”达到52%、“满意率”为31%,“满意率一般”为12%,“不满意率”仅为5%。调查情况表明我县超市的社会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较强。

三、存在的问题

在这次超市满意度调查活动中,反映出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个别超市收银时存在商品价签与系统中价格不符问题。

2.一些超市散装食品、自制食品存在信息不全问题。

3.个别超市虚假促销打折问题。

4.临期食品专柜设置不明显。

5.个别超市营业员服务态度不好。

四、对策及建议

1.要诚实守信经营,超市要把好各类促销活动关,要准确、清晰地向消费者介绍完整的信息,禁止虚标“原价”、假打折、假优惠,要及时更换商品价格标签,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要落实主体责任,超市应当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把好商品和服务的质量关,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消费者投诉处置机制,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

3.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高超市员工的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创建安全、放心、舒心的购物体验,从而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