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年度通报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年度通报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上半年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4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30 11: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2021上半年,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723件,其中:投诉541件、举报182件。

一、数据及分析

(一)投诉类

投诉共计541件,商品类365件,占投诉总量的67.5%;服务类176件,占投诉总量的32.5%。商品类反映的是食品混有异物、腐败变质、销售过期食品,商品质量安全、价格,家居用品以次充好。服务类集中在储值卡包括服务项目与办卡时承诺不符或服务缩水、未提前告知限制消费项目,停车收费包括停车场未标准收费、未执行30分钟免费政策等。

(二)举报类

举报类共计182件,包括生产或经营过期、变质、失效的食品,非法添加了食品添加剂、药品、保健食品、非食品原料等;关于预包装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瑕疵,标签瑕疵主要是“漏标”,即标签、说明书的标识遗漏必要信息,还有就是“错标”,即标签、说明书的标识存在错误。

二、存在的问题

(一)夏季食品、餐饮安全类问题较为集中。食品安全始终是我们关注的一个焦点,食品腐败变质,食源性疾病高发、频发,容易引起食品、餐饮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

(二)预付费类投诉依然常态化。有的商家经营不善关门闭店,有的商家不按承诺履行约定。

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强对餐饮场所、食杂店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厨亮灶等工作的落实。执法人员要提醒食品经营者做好食品各个环节的管理,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做好应急处置。坚持事前预防为主、事中把控疏导、事后妥善处置。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反应、及时反馈、快速应对。坚持以人为本,消费维权无小事,维护群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