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环境保护回头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作者: 中宁县政府办
来源: 中宁县政府办

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24日18:00,中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共44件,已办结20件,24件正在办理中,现将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宁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6月24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738

中宁县石空镇201省道往西3公里一洗车行将废水直接排入旁边沟渠。

中宁县

    2018年6月19日晚,中宁县石空镇党委书记蒋文韬、镇长雍天信、副镇长周凤、李建平、干部李超、张艳琴、张兴忠,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姚吉庆、张开元到忠财洗车行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该洗车行租用石空镇倪丁村二队村民李文举的房屋从事洗车服务,面积25.52平方米,租赁期限2016年3月18日至2018年3月18日,洗车行在经营中直接将洗车水排到旁边的狼巴沟(泄洪沟)里,每天排放量约3方左右,对狼巴沟的排水产生了一定影响。该出租房处于中宁县石空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范围内,房主李文举与石空镇已签订了拆迁协议,该洗车行已于2018年6月19日停业待拆迁。

属实

查处情况:

    2018年6月20日,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向忠财洗车行下发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1份。
    整改措施:

    2018年6月20日—21日,市边督边改督察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亮,中宁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金栋先后到现场进行了督办,并指导制定和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一)2018年6月21日,已拆除、搬离忠财洗车行设备,并用砂石对房屋周边地面和旁边沟坡进行铺垫;2018年6月22日,按照石空镇与李文举签订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协议,已拆除忠财洗车行租用的李文举房屋。

    (二)由中宁县石空镇负责,对集镇周边各类营业房的污水、垃圾处理进行排查,将零星污水纳入集镇集污管网,垃圾集中统一收集处理,进一步提升周边人居环境水平。

已办结

2

739

中宁县大战场镇长山头三队干渠南侧路口对面五十米山上露天煤场只在节假日用大车拉运煤炭,6月18日晚上19点30分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污染大气。

中宁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部分属实。2018年6月16日,中宁县大战场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时,发现宁夏吉商图商贸有限公司存在超范围经营、无土地使用手续、扬尘污染等问题,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场地进行洒水降尘。2018年6月17日,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镇联合现场执法,该公司已停止生产,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向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中宁环责改字〔2018〕50号),限该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现场内所有设施设备拆除,将原料煤全部清理并恢复原状。2018年6月18日,该公司采取降尘措施,清理了原料煤及设施设备。群众反映的2018年6月18日晚上19点30分左右发现黑煤灰满天飞问题,为该公司在清理原料煤及设备产生的短时现象。2018年6月20日,经再次核查,该公司已拆除设备,完成原料煤清理,并对场地平整,覆盖黄土,恢复了原貌。

部分属实

(一)2018年6月20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回了宁夏吉商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

(二)由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大战场镇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该公司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