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环境保护回头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作者: 中宁县政府办
来源: 中宁县政府办

 

20186110:3061718:00,中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共33件,已办结6件,27件正在办理中,现将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宁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  2018618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452

百隆商场旁恒辰世纪b3楼飞越轮滑俱乐部噪音扰民。

中宁县

噪音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飞越轮滑俱乐部于20174月开始营业,营业前对经营场所地面进行了隔音处理,但至今没有向中宁县环境保护局申请出具环境噪声监测报告。20177月,由于音响声音过大,按照周边商家住户要求,该俱乐部对经营场所进行了部分隔音处理,采用3厘米厚石棉板和5厘米厚石棉网对南北坐向的10个窗户进行了封堵,但未对东西坐向的8个窗户做隔音处理,噪音仍然较大,且该俱乐部营业时间较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商家住户。201861415时,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对该俱乐部进行了噪音环境监测,结果显示该俱乐部噪音未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二类标准。

属实

查处情况:

针对该俱乐部噪音扰民问题,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中宁城责改字〔2018〕第1-05号),责令该俱乐部自2018613日起停业整改。

整改措施:

2018615日,市边督边改督察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亮到现场进行了督办,指导和督促落实整改进度。

()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促该俱乐部于616日将原有的4个音箱减少至2个,并严格控制最高音量。

(二)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中宁县环境保护局,督促该俱乐部于2018620日前,完成营业场所隔音处理和办理环评备案登记表;并将其营业时间调整为每天12:00-22:00

(三)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举一反三,对中宁县餐饮娱乐行业、公园、广场噪音扰民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起,立即整治一起。

正在办理

2

453

石空镇火车站附近居民经常闻到刺鼻气味,可能是锦宁铝厂和天元锰业夜间偷排,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中宁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一)企业环保审批手续齐全。(二)企业环保设施齐全。(三)自行监测报告和监督性监测数据显示达标排放。

群众投诉闻到刺鼻性气味,来源主要是上述两家企业近期环保设施出现技术故障或脱硫脱硝技改项目调试运行过程中技术工艺瞬间不稳定,造成废气排放。2018615日,调查工作组对石空镇火车站周边群众进行了随机走访,群众普遍反映前些年空气质量不好,近年来明显好转,偶尔闻到轻微刺鼻气味,未见周边企业偷排。

部分属实 

查处情况:

2017年以来,中宁县环境保护局先后对中宁县锦宁铝镁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16次,针对企业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因环保设施技术故障原因造成的废气排放不稳定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3份;对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20万吨电解金属锰项目、宁夏华夏特钢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氧化亚锰项目现场检查20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份、督办函3份。

2018615日,市边督边改督察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亮到现场进行了督办,指导和督促落实整改进度。

整改措施:

(一)责令两家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对环保设施进行定期巡检、检修,确保正常运行,避免因环保设施技术故障,造成废气排放不稳定现象发生。

(二)中宁县环境保护局负责,采取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特别是石空镇火车站周边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对企业停用环保设施、偷排漏排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三)中宁县环境保护局负责,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配合,督促两家企业定期不定期开展环保开放日、公众参与和入户调查等活动,邀请周边居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实地参观、调研,零距离了解企业在环保方面投入的资源、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及时消除公众对上述企业存在的误解和误会,同时传播企业环保理念,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已办结

3

454

徐套乡农田废地膜白色污染严重,老百姓收回来的地膜无法处置。

中宁县

其他 

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按照《中宁县农用残膜回收利用工作方案》要求,中宁县徐套乡与中宁县新生源残膜回收站签订了回收协议,发动瓜农积极捡拾回收残膜,并组织群众于201711月、20183月、4月、6月对辖区内高速公路两侧、109国道两边、乡村主干道沿线残膜进行了多次清理,并按照5:1比例兑换新膜,给予残膜回收站每吨200元的补助,目前已回收残膜573吨。

不属实

2018615日,市边督边改督察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亮到现场进行了督办,并指导制定整改措施。

(一)中宁县徐套乡负责,中宁县农牧局配合,在残膜白色污染重点区域设立6个残膜回收点,方便群众缴纳残膜,做到应收尽收。同时,组织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加大残膜回收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瓜农捡拾收集残膜积极性。

(二)中宁县徐套乡负责,每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残膜进行捡拾,并督促6个回收点向中宁县新生源残膜回收公司交售残膜,运往鸣沙镇残膜加工厂进行加工利用,彻底清理辖区内残膜污染。

(三)中宁县农牧局负责,按照《中宁县农用残膜回收利用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完善农用残膜回收体系和回收利用奖励体系,按照5:1比例兑换新膜,大力推广一膜两年用、适时揭膜、机械拾膜等技术,引导农民使用厚度为0.01毫米至0.012毫米抗拉强度性能好的地膜,降低农用地膜捡拾难度,确保全县农用残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5%以上。

(四)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印发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对农用残膜的危害性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对农用残膜回收的自觉性。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