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环境保护回头看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作者: 中宁县政府办
来源: 中宁县政府办

20186110:3061418:00,中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1021件,3件已办结,18件正在办理中,现将第六批转办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宁县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 2018614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273

长山头农场西侧4公里米钵山有两处石料厂,每天夜间78点至深夜偷着用工程车从山上拉石料,路面未洒水,扬尘严重,同时噪音严重扰民。

中宁县

噪音、大气

    201869-10日,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田维荣、矿管办主任张波、执法大队干部杨春海、大战场镇镇长马文华到米钵山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一)关于“米钵山有两处石料矿”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一处为中宁县银青石料矿,另一处为同心县河西镇银洞子2号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矿。
    (二)关于“夜间偷拉石料”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经调查核实,中宁县银青石料矿2018520日前企业存在夜间拉运石料行为,拉运石料为以前开采的成品石料。该企业属于合法经营企业,夜间拉运石料属于正常销售行为。201869日后没有拉运行为。
    (三)关于“造成扬尘和噪音污染”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中宁县银青石料通过一条长约12公里的土路向外拉运石料,运输车辆在拉运石料过程中产生道路扬尘污染,并且车辆经过农宅时产生的噪音对住户夜间休息有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2018515日,中宁县银青石料矿因运输道路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被中宁县国土资源局责令限期整改。后因整改不到位,2018520号被中宁县国土资源局责令停采。2018610日中宁县县长陈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金栋,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辛2018613日中卫市长万新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亮先后进行了现场督办,并指导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加快整改进度。
   (一)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督促中宁县银青石料矿立全面停止夜间拉运石料行为,消除扬尘污染和夜间噪音扰民,2018620日前完成路面砂石铺垫,定期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减少拉运过程扬尘污染。
   (二)中宁县国土资源局督促中宁县银青石料矿改进生产工艺,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恢复生产。
   (三)中宁县国土资源局、大战场镇切实履行巡查管理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坚决杜绝明停暗采、昼停夜采行为。

正在
办理

2

274

裕民街金岸家园A8号楼三千度烧烤餐厅产生的油烟直接排放小区,影响楼上居民生活。

中宁县

大气

    201869日下午,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张明、执法大队队长路瑾、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镇所副所长黄晓勇到宁夏三千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三千度烧烤餐厅,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宁夏三千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3月对三千度烧烤餐厅店面进行了扩展装修,擅自在营业房后墙安装了排烟管道,2018527日进行试营业后,油烟直接排入小区内,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

属实

    201866日,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宁夏三千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后,转办到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中宁城限改字〔2018〕第2-12号),该公司从201869日停业进行整改,2018611日对后墙安装的排烟管道进行了拆除封堵,完成了餐厅前门排烟管道改造,加装了3个油烟净化器。由中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对中宁县烧烤餐厅进行全面检查,对露天烧烤、噪声扰民、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