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中宁简介

中宁简介

发表日期: 2024年04月12日 作者: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杞乡锰都——中宁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宁夏平原南端,隶属地级中卫市管辖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枸杞之乡,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锰生产基地全县政区总面积3369.58平方公里,辖66乡,133个行政村、21个社区,常住人口33.4万。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宁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得中国枸杞文化之乡”“中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县(市)”“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2023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7亿元,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3%、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600元、17790元,分别增长6%和7.6%,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