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旅游景点

余丁乡黄羊古村落

发表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余丁乡黄羊古村落是我县保存比较完整的传统村落。我县按照“保留修缮原始古村民居、新建古村外围功能区”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自然环境,进一步加大黄羊古村落整治保护力度,最大程度保留原有风貌,让古村落焕发出新活力。

走进黄羊古落,记者看到,几百年的枣树,枝叶依然繁茂;几百年的村落文化,依旧在这里熠熠生辉。该项目依托于文化历史悠久的黄羊古村为核心规划开发的旅游项目,总占地面积688亩,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分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以古村院落保护修缮为主,西区以旅游配套为主,规划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研学基地、民宿集群等多个功能区,将黄羊古村落打造成为集文旅观光、研学写生、美食康养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区。同时,该项目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环境第一,充分利用自然环境、最大程度保留黄羊古村落原有风貌。配合知青文化、枸杞文化等,加入中宁县非物质文化展览,从总体布局到单体的细部处理,充分体现对人的尊重、关心、需求、便利。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我县标志性的旅游景点,成为集特色旅游文化、写生研学、文创产品、特色美食、高端民宿、山地运动、会议接待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游览、观光、消费,推动中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