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套开了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全县水资源利用及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两会”作出的方向指引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在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让中宁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沃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学习《环境保护法》为契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依法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最坚决的整改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办法,确保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全力推动用水权改革,科学规划工农业用水指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全面推行节水技术、推动节水改造、鼓励循环生产,努力提升水资源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要增强抓疫情防控工作的敏感性,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新形势、新风险、新变化,制定完善应对处置预案,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物资供给监测,抓好医疗物资储备调配,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公共卫生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锚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立足中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针对性定策施策。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扎实推动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创先争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