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套开了全县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科学技术进步法》,把握科技事业发展方向,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思维,加大科技助农力度,推动实施更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努力走出一条科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自治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当前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的特殊时间节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狠抓矿山安全整治,持续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落实首接首办责任,提升初信初访办理实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在源头防范、矛盾化解方面狠下功夫,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紧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紧盯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强化调度、保障要素,全力推动项目应开尽开、加快建设。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破除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县委政府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不断激发各类企业在中宁投资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推动营造让广大民营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