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3年02月05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召开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不断增强现代财政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借助“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铆足干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推动一季度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加速起跑。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政府常务会议例行学法制度,进一步规范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法治政府建设职责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依法治县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力争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重点项目行业调度,确保周周有调度、旬旬有分析、月月有成果。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做好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储备调度,切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在提升“两个收入”上下功夫,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带动就业作用,增强实体经济吸纳就业能力,鼓励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本地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