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等,审议了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在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县委和政府各项工作中,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转入防控应急状态,全力做好相关涉疫人员排查、追踪、管理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全程闭环、规范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加强车站、防控卡口、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人员防控,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管控不漏一人。要深入排查商超、酒店、餐厅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错峰限流、通风消毒、测温验码等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形成人人支持防控、参与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主线,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突出《民法典》等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和宣传载体,把“八五”普法工作融入依法治县、社会治理和日常生活全过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