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 第10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作者:
来源:

7月19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纵深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强调,整治黄河河道及滩地乱占乱建问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湖健康的一项重大举措。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起黄河中宁段保护和治理的责任,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要坚决杜绝违规取水问题,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聚焦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盯抓整改到位,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山林权”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准把握“山林权”改革的核心关键,紧盯确权、赋能、定价、交易等环节,推动“山林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扎实推动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加快山林权不动产登记,规范林地流转和交易行为,放活林地经营权,促进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赋予林地经营者同等的抵押、担保、贷款等权能,实现集体林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共赢。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本投资林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实现增绿、增质和增效。要加快推行林长制,划分责任片区,落实责任人,构建责任明确、分工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新格局,强化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提升森林草原资源质量,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