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 第10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7月30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咸辉同志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厕所改造、疫苗接种、矿产资源整治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化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统筹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运营管护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紧盯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区入宁人员核酸检测和居家监测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落实社区、企业、市场、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活动,严密防控风险。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安全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好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制定应急用水计划,严格按计划供水,全力解决人畜饮水问题。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抓好队伍物资准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河湖沟道地质灾害管理、工业园区和县城防洪排涝等工作,严密防范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度汛。要常态化开展矿山巡查,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盗采等违法行为,做好遗留矿山和采挖点生态修复,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