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

8月23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贺信、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2021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禁牧封育及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以本次中阿博览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中恳万头奶牛养殖场、明阳智慧能源产业园等签约项目建设,巩固合作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持续补齐教育、医疗、收入、就业等领域短板,聚焦工资性、财产性、经营性、转移性四大收入,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群众收入稳定提升。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和推进器,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部门包抓责任,强化资金、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确保2021年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紧扣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引进枸杞、草畜、铝基、新能源、商贸物流等重点产业项目,支持企业实施新建、续建、技改项目,提高2022年项目谋划质量。要紧扣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交通水利、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围绕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方向,加强沟通对接,精心包装项目,细心推介项目,积极申报项目,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区、市项目大盘子,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

会议强调,目前是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防汛神经,完善工作举措,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薄弱环节防范,突出做好水利工程、山洪沟道的防洪调度和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确保安全度汛。要压实禁牧封育责任,常态化开展禁牧巡查,加大违法偷放牧处罚力度,坚决杜绝偷放牧现象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