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作者:
来源:

6月8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宁县“四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节能减排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开展科研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政策措施,为各类人才集中精力开展科学研究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发改、工信、园区、统计等部门,要立即开展“两高”项目清理整顿,紧盯能耗增量较高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进一步加强能耗指标监测预警,逐月分析能耗“双控”形势,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过高、能源消费量占比过大、投入产出较低的企业,科学制定错峰调峰生产、压减产量、停产停工整顿等措施,倒逼企业淘汰低端低效设备,坚决遏制能耗增长势头,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保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加强原粮储备基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发改、人社、农业农村、教育、卫健等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加快完善我县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群众收入、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短板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攻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统计局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梳理明确各部门具体任务,针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