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

5月7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卫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实施意见》,审议了《中宁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送审稿)》 等,就进一步抓好“6+9”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等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法》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主要内容,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政治经济、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植绿增绿“三个大会战”,扎实推进群众反映各类环保问题的整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突出抓好节能降耗工作,扎实推进“四权”改革,完善水权、排污权、山林权市场交易体系,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持续抓好日常监管,加大安全执法力度,狠抓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对照《中宁县2021年“6+9”重点工作分工方案》《2021年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清单》等任务清单,逐条梳理任务,逐项细化举措,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工作进度明确到每周每天,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协调配合不密切、推进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在5月底前有实质性进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加强管护培训和监督管理,明确管护目标、质量要求、管护方法,强化跟踪督导评估。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管制,严厉打击侵占耕地违法行为,确保粮食生产面积总体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