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作者:
来源:

    

4月6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及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陈润儿书记和咸辉主席关于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发生草原火灾的批示精神及自治区、中卫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通报精神,听取了全县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宁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盯“6+9”重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稳定固定资产投资,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枸杞、草畜、绿色食品、新材料、新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认真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严格执行政府决策制度、会议制度,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肃督查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实际精文简会,齐心协力抓好政府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关于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发生草原火灾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危化、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持续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依法依规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强化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加强监测预警,加大隐患排查,足额储备应急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及时响应,切实将气象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