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2023年3月7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索引号 640521015/2023-000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7 09: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7日至2023年3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5-5639933(环境影响评价室)传真电话:0955-5023697

通讯地址:宁夏中卫市中宁县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年产8000吨枸杞生物发酵饲料项目

宁夏中宁工业园区区块三

宁夏杞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宁夏天兴立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中宁工业园区区块三,中心位置坐标E:105°42′18.474″,N:37°26′14.469″。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办公区、地磅房等,建设2条枸杞生物发酵饲料加工生产线,设计年产8000吨枸杞生物发酵饲料。主要产品是:牛羊养殖场专用枸杞生物发酵饲料,蛋鸡专用枸杞生物发酵饲料(水分12.5%),本项目总投资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1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3.01%,环保投资主要用于项目废气、废水、噪声治理和固废收集、储存以及环境风险防范设施等建设。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及固废均可妥善处理。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主要为推料、混合搅拌、粉碎、计量封口等过程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发酵过程产生的发酵废气(乳酸、臭气浓度)。本项目整个生产过程物料的转运均通过封闭式螺旋输送机完成,整个生产过程除进出口外,整个过程在封闭空间内进行。通过在混合搅拌机、粉碎机、料仓上设置管道将粉尘引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发酵废气排放属于无组织排放,通过安装风机,加强车间通风换气,排除车间,迅速扩散。本项目废气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主要为职工日常办公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进行处理后,排入中宁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产噪主要为混合搅拌机、粉碎机、装载机风机等生产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选择低噪声设备、安装减振垫圈和隔音罩、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等隔声、减振等措施后,本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主要为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不合格品、化验室化验过程产生的废液、废试剂瓶。本项目废包装材料外售给废品收购站;收尘灰和不合格品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化验室化验过程产生的废液、废试剂瓶采用专用危险废物收集容器盛装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设置生活垃圾箱集中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处理处置。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2023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