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2022年8月29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索引号 640521015/2022-0026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9 16:0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9月2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5-5639933(环境影响评价科)传真电话:0955-5023697

通讯地址:宁夏中卫市中宁县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中宁县聚远工贸有限公司泡沫箱生产项目

中宁县工业园区

中宁县聚远工贸有限公司

宁夏绿源长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中宁县工业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686m2。项目利用原有生产车间(内设生产区,设置1条泡沫箱生产线,生产能力为100万套/a泡沫蔬菜箱、5万套/a红酒泡沫箱)、库房、锅炉房、循环水池及办公室。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70万元,占总投资的5.83%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及固废均可妥善处理。

1.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发泡、成型工序废气(G1、G2)、锅炉烟气G3,发泡、成型工序挥发的有机废气在车间设置集气罩+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收集效率为90%,净化效率为90%以上)处理后,由1根15m高的排气筒P1排放;锅炉燃料使用天然气,天然气属清洁能源,燃烧废气经8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是冷却工序产生的冷却水,循环冷却用水损耗后仅进行补充,不外排。项目设置1座156m3冷却循环水池,冷却循环水补水量为2m3/d;锅炉定期排水及软水制备产生浓水排入循环水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因此,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三格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A级排放限值,定期由抽污车抽运至中宁县第四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项目生产设备噪声通过采用减振、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项目发泡成型工序会产生废料以及检验产生的不合格产品,收集后返回料仓进入成型工序继续加工再利用,重复利用;活性炭吸附装置产生的废活性炭收集后使用密闭容器暂存于新建的危废暂存间(5m2),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厂区设置垃圾收集桶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送至园区垃圾中转站处置。

2

中宁县石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中宁县喊叫水乡石泉村东北侧

中宁县水利规划建设管理中心

宁夏灿星河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中宁县喊叫水乡石泉村东北侧,本工程对石峡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对坝体培厚加固,维修改造输(泄)水建筑物,配套水情监测设施,消除水库险情,恢复水库防洪功能,保障下游保护对象安全。除险加固后,水库设计总库容304.30万立方米;设计淤积库容42.0万立方米;防洪库容83.9万立方米,调洪库容165.4万立方米。泄水建筑物设计最大流量13.6立方米每秒。取水建筑物设计流量0.66立方米每秒。项目总投资316.8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8万元,占总投资的11.99%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废水及固废均可妥善处理。

1.废气:本项目施工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作业应符合技术操作规程,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施工现场进行科学管理,砂石料应统一堆放,搬运时注意尽量减少扬尘,多余的砂石料及建筑材料应及时清运;施工单位应有专人负责逸散性材料、建筑垃圾、渣土等覆盖、洒水作业和车辆清洗作业;在开挖时,应对作业面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的湿度,以减少扬尘量;在临时运输道路上及时洒水,防止道路扬尘;

2.废水:本项目不设施工营地,施工人数高峰期约20人,施工人员为附近村民,不设住宿和食堂,生活污水主要是如厕废水,主要污染物为BOD5、COD、氨氮和SS。生活污水按20L/人•d计,则总用水量为0.4m3/d,本工程施工期为5个月,则施工期预计生活污水产生量为60m3。施工人员如厕依托附近村民家设施,可减少施工期废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⑵施工废水施工期废水包括运输车辆冲洗水产生的施工废水。施工废水不仅会带有泥沙,还有可能携带水泥、油类等污染物,可能引起水体污染。施工产生的废水的水质及水量与地质条件、天气条件和管理水平有关,其排放量难以估算,此类污水主要污染物为SS、石油类。项目施工期间将修建临时沉淀池1座,容积均为5m3。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和道路洒水降尘,不外排。

3.固体废物: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场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及土石方。工程土方开挖总量840m3,土方回填总量9600m3,补充土石方量8760m3,开挖土石方全部回填利用,无弃方产生,补充土石方量较少,全部来源于库区淤积物。综上所述,在采取上述固体废物防治措施后,加强管理、科学施工可使项目施工期固废对环境影响程度降至最低,防治措施可行。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