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S35线石空至恩和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索引号 640521017/2022-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8 09:35: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交通运输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等政策规定,现将S35线石空至恩和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路线起点为石空镇天元锰业北部,接乌玛高速,起点桩号K0+000,设置石空枢纽互通立交(同乌玛高速交叉桩号K93+674.22),向南于K0+277上跨园区专用道路后,沿山体东侧山腰布线,于K1+431~K1+665上跨电厂弃渣场后,折向东南穿过山体至中宁电厂东侧,设置新市沟隧道穿过新寺山,再设石空特大桥上跨电厂道路、包兰铁路、跃进渠、包兰二线铁路(规划),于K6+495上跨G109,设置石空东互通立交,再上跨滨河北路、黄河、滨河南路,经营盘滩村、谢家湾村后,在河滩村谢家湾与中鸣路相交,设置中宁东互通式立交(K12+161),路线转至南,上跨南河子沟后至冯庄村,经恩和场镇西侧在K15+478上跨S308,路线再转向东南,路线终点K19+359.262止于中宁县恩和镇陈林村福银高速(G70线)和定武高速(G2012线)立体交叉的恩和枢纽,设置恩和枢纽互通式立交(K18+360),路线全长19.359km。

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主线路线全长19.359km,路基填方量为1889588m3,路基挖方量为590068m3;共设桥梁4464.2m/9座,其中特大桥3597.2m/2座,大桥368m/1座(不含互通主线桥),中桥499m/6座(不含互通主线桥),涵洞29道(不含互通主线桥),设置隧道693m/1座,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分离式立体交叉861m/8座。全线新建收费站2处,(中宁东互通立交匝道收费站和石空东互通立交匝道收费站),同步建设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拆迁建筑物49741m2,项目共征地2759.7亩。

主要控制点:乌玛高速(G1816线)、福银高速(G70线)、定武高速(G2012线)、G109线、S308线、中鸣路、滨河北路、滨河南路、包兰铁路、黄河、天元锰业工业园区、中宁电厂、石油管道、水果蔬菜基地、石空镇、宁安镇和恩和镇。

主要技术标准:本项目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 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其余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的有关规定执行。

项目估算总投资33.767亿元。资金来源为国拨和自筹解决。

项目建设期限:自开工之日起3年,计划2023年开工,2026年底建成通车。

二、建设单位与评估单位

1.建设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水路发展中心

联系人:纳金永           电 话:0951-296793

2.评估单位: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海峰           电 话:18161574118

E-mail:42369458@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1.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2.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3.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4.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填写调查问卷,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5.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6.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7.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周边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⑴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了解;⑵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⑶认为本工程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哪些;⑷采取哪种解决方式解决纠纷;⑸本工程建设对当地发展的作用;⑹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10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0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中宁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