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关于加强“地条钢”死灰复燃、违规新增 钢铁产能监督举报宣传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1002/2020-00096 文号 中宁清理整顿“地条钢”办发〔2020〕1号 生成日期 2020-07-20 14:53: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园区管委会:

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钢铁化解过剩产能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违规新增钢铁产能监督举报机制,现就加强监督举报和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1.按照自治区节能和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我县设立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违规新增钢铁产能监督举报电话,县清理整顿“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局)负责将监督举报电话在本地政务服务网站显著位置公示。

2.县工信局于7月20日之前,通知各辖区内所有中频炉使用企业、涉铁涉钢企业,用醒目方式(生产企业最低要求为不小于1㎡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在厂区入口、企业行政楼门口、生产车间门口等位置(不少于3处)进行长期监督举报宣传,内容包括企业经营范围、企业承诺未违规制销“地条钢”,中宁县和中卫市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范例见附件1)。

3.县市场监管局于7月20日之前,通知各辖区内所有废旧钢铁回收企业,用醒目方式(废品收购小企业最低要求为A3幅面不易损坏覆膜宣传页)在收购站内外(不少于3处)进行长期监督举报宣传,内容包括企业经营范围、企业承诺未违规制销“地条钢”,中宁县和中卫市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4.县清理整顿“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局)牵头组织相关责任部门、乡镇、园区每季度对企业进行一次走访检查(鼓励结合其他工作联合开展),确保全部企业于8月7日前将宣传要求落实到位。

5.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打击“地条钢”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保持高压严打势态,一旦接到举报,要立即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违规新增钢铁产能违法生产“地条钢”查处工作要点》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核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依法依规保护举报人信息,可以通过感谢信、资金奖励等方式对举报查实的举报人予以奖励。

6.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请于8月11日前将工作落实情况(正式文件和附件2)报送县清理整顿“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发改局341室)。

联系人:李剑华、杨朔      电话:09955-5036138/5036828

附件:1.相关企业监督举报宣传范例.pdf

      2.加强相关企业监督举报宣传工作完成情况统计表.pdf


      中宁县清理整顿“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