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中宁县水务局关于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索引号 640521018/2020-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09:3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水务局水土保持工作站
有效性 有效

中宁县水暖公司:

你公司《关于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查审批的申请》(中宁水暖发〔2019〕218号)已收悉。我局组织对《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提出审查意见(见附件)。经研究,我局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位于中卫市中宁县石空镇和宁安镇境内,属新建项目。2019   年7月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印发了关于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中宁发改审发〔2019〕185号)同意开展本项目前期工作。项目以宁夏天元锰业2×350MW自备电厂为主热源,中宁电厂为备用热源,新建供回双管零次主管网16.448千米,其中盾构穿越黄河1.844km;城区间一次侧管网4.931千米,石空和亲水2座供热隔压站;新建中水加压站和蓄水池各1座,敷设安装中水管道18.133千米。项目由管道工程、穿越工程、泵站及建筑物工程和施工便道组成。

项目占地47.33hm2,其中永久占地2.81hm2,临时占地44.52hm2。建设期土石方开挖总量677132m3,回填总量469125m3,外排土方186630m3运至石空工业园区综合利用。项目估算总投资 90879.21万元,土建投资73785.74万元,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60000万元,其余资金由财政补助和企业自筹。工程于2019年9 月开工,2021年9月竣工,总工期25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50.52公顷。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工程建设应优化施工组织和工艺,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损坏,加强预防、治理措施。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为350.49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39.53万元。(按照宁财规发〔2017〕12 号第九条,请尽快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七)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三、你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批复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要安排有序,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向中宁县水务局提交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表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采购土、石、砂等建筑材料要选择有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不得在无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料场取料。(六)工程开工前将水土保持工作管理机构、负责人、联系人和落实的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单位报中宁县水务局。并定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七)本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四、其他事项

你公司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的规定,在本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履行验收、公开、报备程序。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附件:中宁县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的技术审查意见.pdf



中宁县水务局

     2020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