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中宁县水务局关于建立和完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1018/2020-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3 14:22: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水政与水资源管理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各取用水单位(个人):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按照《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中宁县水务局建立了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个人)名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监督管理以提高用水效率和控制用水总量为核心,以名录确定的取用水单位(个人)监管为重点,强化取用水计量监控,完善取用水统计体系,为我县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名录范围

建立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个人)名录依据下述要求:

(一)年取用水量5万立方米及以上的供水单位;

(二)年取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企事业及服务业用水单位;

(三)具有专业管理机构的中型灌区;

(四)纳入宁夏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取用水户。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纳入重点监控用水名录的单位要建立健全用水原始记录,做好统计台帐,按季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送用水情况。

(二)纳入重点监控用水名录的单位要安装水量在线监测设施,实现取用水数据在线采集、实施监测,并全部纳入中宁县水资源信息化平台系统,互联共享。

   (三)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中的单位发生迁址、兼并、破产以及生产规模和用水量发生较大变化的,要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下一年度1月底前对名录进行修订,并向上一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县级名录确定后,由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公布,并向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附件:中宁县重点监控用水灌区名录.pdf


                          中宁县水务局

                          2019年12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