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关于严格执行国家17部委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项目代码管理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1002/2018-64059 文号 中宁发改发〔2018〕143号 生成日期 2018-07-2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发改局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制度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16〕18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明确规定的投资管理基本制度。为进一步加强项目代码管理和应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17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制度加强项目代码管理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18〕817号)(详见附件),就严格项目代码制度、加强项目代码管理、推广项目代码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乡镇、部门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自治区在2016年全面实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的同时,与国家同步建立了项目代码制度,并先后下发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的通知》(宁政办明电发〔2016〕24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工作的通知》(宁政办明电发〔2017〕13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宁发改投资〔2017〕757号)等文件,对建立统一项目代码制度、推行项目代码应用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县在2017年也全面推行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部门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对未按规定申领代码的项目单位听之任之,没能尽到告知、引导义务,受理审批未经赋码的投资项目等违规问题普遍存在。项目代码制度执行不力,严重影响了投资项目信息归集共享、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17部委通知精神,切实抓好项目代码管理

和应用,现就我县严格执行项目代码制度有关事宜强调如下:

一、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非涉密投资项目的各项行政审批一律通过宁夏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受理和办理。申请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项目单位,必须首先登录在线平台获取项目代码。审批部门在受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时,应当首先查验项目是否具有项目代码,通过在线平台核验项目代码真实性、申报材料与在线平合上的项目信息是否一致。对没有项目代码或未通过项目代码核验的,审批部门不得受理。

二、对未通过在线平台获取项目代码的项目,不得列入重点项目,不得列入列入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不能申请中央、自治区预算内补助投资和中央专项建设基金。

    三、各部门在办理项目审批、出具受理通知书、制发项目审批文件、组织招标投标、进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后评价、行政处理、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涉及使用项目名称时,必须同时标注项目代码。项目审批、建设、监管相关信息均应通过项目代码统一归集,并利用在线平台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四、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投资项目审批和监管的部门,要深入宣传项目代码的法定地位和应用项目代码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项目单位领码用码的自觉性,不断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应用项目代码的责任意识。发展和改革局要加强对投资项目各类审批文件、计划、资金下达文件、招标公告等应用项目代码情况的监督检查,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其他审批部门要加强审批窗口及本系统应用项目代码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在项目审批、监管中未纳入在线平台管理、未履行代码核验职责等情况的,要及时督促整改。

  

    附件:《关于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制度加强项目代码管理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规〔2018〕817号)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