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务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服务

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 6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21027/2021-001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6 15:27: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6月份,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关心和支持下,政务服务热线工作逐步向好,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各承办单位工单办理积极性明显提高,群众诉求办结率、满意率有所提升。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热线运行情况

(一)热线受理办件情况。截至6月底,累计共受理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工单2432件。6月份共受理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工单500件,环比上升14.4%,办500件,办结率100%经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反馈情况,满意率为95%(具体情况见附件12)。

(二)热线受理分类情况。按群众反映事项的内容和数量分类,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三农类165件,占总诉求的33%2.环保、噪音类104件,占总诉求的20.8%3.城市建设市场监管类73件,占总诉求的14.6%4.物业纠纷、房屋质量类59件,占总诉求的11.8%5.供水、供暖、供电类22件,占总诉求的4.4%6.其他类19件,占总诉求的3.8%7.消费者投诉类17件,占总诉求的3.4%8.交通运输类16件,占总诉求的3.2%9.教育、医疗类13件,占总诉求的2.6%10.欠薪类12件,占总诉求的2.4%

(三)热线工单转派情况6月份,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转派工单500件,涉及乡镇、县政府部门(单位)、企业共38家。工单转派数量较多的部门(单位)分别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30件、市场监管局32件、教体局23件、公安局19件;转派较多的乡镇分别是:大战场镇48件、宁安镇24件、喊叫水乡20件、恩和镇18件;转派较多的企业分别是:水投公司25件,其他单位共161件。

    二、热点问题

根据群众诉求分析,热线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地施工、露天摆摊、广场舞等环保噪音问题;二是自来水工程导致的农田破坏、房屋地基下陷、路面破损等“三农”问题;三是路灯不亮、道路损坏、污水排放等城市建设问题;四是车辆进入小区物业乱收费、房屋质量等物业管理及纠纷问题。

    三、诉求件办理情况

办理较好的诉求件:1)龚先生反映水务局4月份施工时将自家枸杞树损坏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水务局)。(2)冯先生反映倪丁小康村小二楼一直未通自来水和暖气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石空镇)。(3)刘先生反映中宁县观园悦府东门口维修管道后路面未恢复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金先生反映喊叫水乡石泉村环境整治时将农厕拆除无法如厕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喊叫水乡)。(5)李先生反映其爱人薛女士被村镇雇佣做绿化工程(种植花草)的工资未发放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新堡镇)(具体情况见附件3)。

办理较差的诉求件:1)高先生反映20203月大战场镇花豹湾村村委会雇佣自己干拆除危房工作拖欠其工资未支付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大战场镇)。(2)田先生反映中宁宾馆前面一座不锈钢雕塑顶部无铁球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马先生反映2019年中宁县喊叫水乡上庄子村雇佣来电人整治环境拖欠其工资未发放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喊叫水乡)。(4)王先生反映自家无人产生400元水费存在异常的问题未认真核实处理(单位:水投公司)。(5)马先生反映喊叫水乡下庄子村自来水管道爆管将自家房屋旁边的路面冲毁无人维修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水投公司)(具体情况见附件4)。

四、存在问题

(一)重视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在热线工单办理过程中,个别单位负责人不够重视、工作人员办理工单态度不端正,认为群众诉求是小事、杂事、不值得实地解决的事;核实群众诉求内容也是热线办的事情,导致办理人员不调查不核实群众诉求内容就直接向热线办退单,造成群众诉求得不到解决,工单落实不到位。如水务局、舟塔乡、水投公司等部门(单位)。

(二)承办单位之间协调联动不到位。近期,随着天气温度持续升高,居民在室外活动增多,各类噪音扰民的诉求显著增加,按照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宁县“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2129号)内容,从6月下旬开始,社会生活噪声问题由公安部门牵头,住建部门配合处理,但因公安部门不能检测噪音,无法判定噪音是否超标,综合执法部门也无处罚权,造成此类工单反复投诉率高,工单派遣难度大,并且各承办部门之间因工作性质及时间原因,导致配合部门不主动配合,牵头部门工作被动。如公安局、住建局、文广局、中卫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

(三)部分承办单位工单答复反馈拖拉。部分承办单位存在工单反馈拖拉的情况。一是舟塔乡、宁夏中宁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热线交办的工单办理迟缓,经多次催办后踩点答复或超期答复,未给县热线办留足审核反馈时间,影响了热线工单的办理时效。二是要求各承办单位将当月纸质答复结果在次月十五日前送达。截至目前,4月份的纸质答复结果,大部分承办单位经多次催办后才送达,徐套乡、教体局经多次催办仍未送达。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说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大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部门(单位)承办的就是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所以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办理热线工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针对群众一般性诉求,要积极核实反映内容,提出办理方案,紧盯抓好落实,不得无故退单。对于一些办理难度大、回复后问题“反弹”、群众重复反映的问题,要研判,制定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把每一件群众诉求办理作为初心使命的现实考验,压紧压实办理责任,做实做细线下工作,用心用情互动回复,提高热线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协调配合联办。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商、联合办理的诉求,各承办单位之间要强化联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杜绝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特别是近期生活噪声问题,牵头部门要主动联系积极靠前,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进行处理。在方式上要多沟通、对接。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对接热线办进行协调。在措施上,要相互配合采取行动。现场处理时,牵头部门与配合单位之间要互相积极沟通配合。在答复上,要客观实际。牵头部门答复时要结合现场处理情况客观实际综合答复。

()提升工单答复效率。各承办单位接到工单后,要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并转呈相关负责人审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工单,应在24小时内退回热线办并说明不受理原因。要严把工单办理时效关,容易解决的诉求要及时解决并尽可能提前办结。一些复杂综合性工单,及时研判,制定出解决方案,在规定时限内无法办结的,要提前一个工作日向热线办提出延期申请,给热线办预留出审核和反馈结果的时间。工单答复电子版反馈后要及时将纸质答复按照热线办规定时限内送达。


附件:1.6月份各县直部门(单位)办件情况统计表.pdf

2.6月份各乡镇、社区及企业办件情况统计表.pdf

3.2021年6月份办理较好诉求件统计表.pdf         

                4.2021年6月份办理较差诉求件统计表.pdf

             5.6月份不满意件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71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