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务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服务

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2021年 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21027/2021-0004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2 16:25: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单位:

2月份,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承办单位工单办理积极性明显提高,群众诉求办结率、满意率有所提升。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热线运行情况

(一)热线受理办件情况。2月份共受理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工单250件,环比上升9.17%,办结250件,无超期工单,办结率100%,经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访反馈情况,满意率为93.6%。(具体情况见附件1、2)。

(二)热线受理分类情况。按群众反映事项的内容和数量分类,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三农”类69件,占总诉求的27.6%;2.城市建设市场监管类33件,占总诉求的13.2%;3.物业纠纷、房屋质量类32件,占总诉求的12.8%;4.环保、噪音类27件,占总诉求的10.8%;5.其他类27件,占总诉求的10.8%;6.消费者投诉类18件,占总诉求的7.2%;7.供水、供暖、供电类15件,占总诉求的6%;8.欠薪类12件,占总诉求的4.8%;9.教育、医疗类11件,占总诉求的4.4%;10.交通运输类6件,占总诉求的2.4%;

(三)热线工单转派情况。2月份,中宁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共转派工单250件,涉及乡镇、县政府部门(单位)、企业共35家。工单转派数量较多的单位分别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3件、市场监管局18件、水投公司12件、交通局11件、大战场镇21件、恩和镇19件,其他单位共102件。

二、热点问题

根据群众诉求分析,热线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小区管理、停车难、物业纠纷等问题;二是占道经营、市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土地流转费、宅基地证未发放、危房改造补助款未发放等问题;四是各类噪音扰民问题;五是自来水供应、供水管道破裂应由谁来维修等问题。

三、诉求件办理情况

办理较好的诉求件:(1)李先生反映自己乘坐出租车不到目的地司机让下车的问题妥善处理(单位:交通运输局)。(2)宋先生反映自家门口电线杆对自己运送建房材料及生活造成不便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新堡镇)。(3)韩先生反映中宁县人民医院欠其医疗器械款的问题妥善解决(单位:卫生健康局)。(4)张先生反映基督教堂东侧丁字路口东北拐角处的下水井未有井盖的问题妥善处理(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具体情况见附件3)。

办理较差的诉求件:(1)杨先生反映妻子马彩燕在幸福6+1幼儿园上班,园方拖欠1000元工资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教育体育局)。(2)张先生反映2020年10月份检车防洪渠时占用自家4.5亩土地补偿款未发放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喊叫水乡)。(3)张先生反映舟塔乡舟塔村土地流转费未发放的问题至今未解决(单位:舟塔乡)(具体情况见附件4)。

四、存在问题

(一)工单办理不够扎实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反映的“老大难”诉求148件,反映最多的是房屋质量、物业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噪音扰民、油烟污染、乱收费等问题,这些诉求问题涉及群体大、社会影响大、解决难度大。但是,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开展深入核查不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尽管承办部门努力化解,但是,相当一部分未能得到有效解决,造成群众持续反映,有“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同一问题又接到群众投诉,形成反复诉求,不能做到彻底根治。

(二)部分承办单位责任意识有待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体育局、徐套乡等部门对热线办理工作热情不高,多次不能按时接收、办理工单,甚至经工作人员多次催要后仍不能按时回复,造成个别工单回复不及时、办理质量不高。教育体育局收到工单后,未第一时间处理工单,造成办理延误。

(三)工单办理涉嫌虚假回复现象。在部分工单核实情况过程中,发现喊叫水乡、太阳梁乡、舟塔乡等部门回复情况与诉求人反馈情况“出入较大”,涉嫌虚假回复。如:部分群众反映土地流转费未发放,相关部门答复尽快兑付或待资金到位后进行拨付,但经后期热线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时,群众告知始终未解决。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提高办理责任意识。各承办单位要安排工作热情高,能力强,工单办理细致、认真的工作人员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工单,及时接收、办理,回复工单。收到工单后,要在第一时间处理工单,以免造成办理延误:要深入核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二)严把回复工单审核关。各承办单位报送的办理内容,热线办要把好政策关:对办理情况与诉求人反馈情况进行核实,坚决制止虚假回复现象:要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对诉求进行梳理,针对投诉求助、咨询建议类的诉求精准确定承办单位、提出办理要求,紧盯抓好落实,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加强办理难度大责任不明确工单的督办。对于责任单位职责不明、久拖不决、处置难度大的工单诉求,加大现场督办力度,政务服务热线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部门、相关办理人员进行现场办公,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不定期邀请政府督查室开展联合督办。对经派发《督办通知书》后仍不回复或回复内容存在敷衍应付情况的,按时限提交政府督查室进行升级督办。


附件:1.2月份各县直部门(单位)办件情况统计表.pdf

      2.2月份各乡镇、社区及企业办件情况统计表.pdf

3.2021年2月份较好诉求件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4.2021年2月份较差诉求件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5.2月份不满意件办理情况统计表.pdf




                                      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