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02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26/2024-00012 文号 中宁枸杞发〔2023〕14号 生成日期 2024-02-04 17:44: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有效性 有效

朱金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枸杞社会化服务共享平台的建议提案收悉,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3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3条,目前已办结3条,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条建议办理情况:积极与中宁县杞惠农社会化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宁县裕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社会化服务公司对接,多次召开协调会,通过政策鼓励各社会化服务公司积极与生产基地对接,签订社会化服务合同,开展统一的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农资配送、采摘等服务,降低农户种植成本,高效服务农户。同时发挥经纪人作用,从山东、四川等外省区地引进采摘人员做好枸杞采摘工作。

第二条建议办理情况: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枸杞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等积极主动汇报对接,聘请专家指导枸杞生产,每年开展一次茨农技能大赛,开展一次枸杞鲜果采摘技能大赛;以县林场建立国家级良种繁育中心,杞鑫苗木建立自治区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建立种质资源库、枸杞专门采穗圃,积极开展新品种育繁推技术,培育出适宜当地生产的主栽品种。目前正在推广的新品种为宁杞10号。完成杞鑫5号、杞鑫6号、杞鑫7号3个植物新品种的申报工作,并取得相应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第三条建议办理情况:建立了区市县现代枸杞产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及绿色防控体系,建立70余名测报员的测报队伍,多次参加区市县病虫害防控培训班,对全县枸杞基地进行预测预报全覆盖,目前已开展9次枸杞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发布《植保情报》4期。采取干部包乡(镇)、包点,进行集中培训和田间技术指导;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农资集采、整形修剪等服务;积极对接企业,开展鲜果保护价收购,服务和保障种出好枸杞,卖出好价格。

此复。诚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监督支持中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3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刘娟     电话:0951-50221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