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07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6/2024-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1 12:00: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有效性 有效

于娟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改造我县红宝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2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2条,目前已办结1条,不具备办理条件的0条,需跨年办理的1条。具体情况如下:

第1条建议办理情况:切实将改造红宝农特产品交易市场与推进中宁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宝翟同志任组长,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于振凯同志任副组长,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供销社,邮政公司中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宁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其中对改造红宝农特产品交易市场提案,县商务局积极与区市商务部门对接争取相关项目资金予以支持。但因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需由第三方公司实施,以先建后补方式发放改造补助,且与市场建设方红宝农特产品公司和运营方宁夏惠达致远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调,管理运营方有意向改造,但受资金短缺、商户配合度低等因素制约,需管理运营方与商户多次协调沟通,提出符合市场改造的可行性方案、资金来源等意见建议。此问题需跨年办理。

第2条建议办理情况:

一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红宝市场管理方,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市场内功能区规划设置建议,与商户积极协调沟通达成意愿后按照功能区分区规范经营。

二是针对市场内部分活禽交易的问题,已由中宁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禁止在县城建成区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的通告》,告知市场内商户在县城建成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实行“活禽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同时,已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联合执法,对活禽交易和屠宰商户做思想工作达成共识,市场内只进行活禽交易,不再进行屠宰。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紧盯食品加工、食品经营等重点领域,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食品等各类违法行为,对食品席地摆放、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加强督促整改。结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共检查红宝农特产品交易市场121户,对未亮证亮照经营、健康证过期的督促及时整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

四是优化规范化管理。开展常态化巡查红宝市场周边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建立群众监督、投诉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导清理,进一步加强了对红宝马路市场、流动占道经营的管理。同时,县公安局、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清理红宝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清理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和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共清理西瓜摊贩20余起,占道经营摊贩50余起,查处违法停车29起,极大地方便了市民购物与道路畅通。

五是积极改善环境卫生。重点整治市场外部及周边环境卫生、牛皮癣、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与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主动自觉履行卫生职责。同时,合理安排摊位,在德达路安排20个摊位,置业路安排10余个西瓜摊位,有效解决流动摊贩的随意设摊经营。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3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