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中宁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16/2024-000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31 14:1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有效性 有效

王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改造部分老旧小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共提出具体建议1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1条,目前已办结1条,正在办理0条,不具备办理条件的0条,需跨年办理的0条。具体情况如下:

建议办理情况:已办结。

一、项目实施情况

您建议的绿苑小区、县医院小区、百货小区等3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改造,共计9栋楼、3.2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51户。主要实施了屋面防水、外墙保温改造,楼梯间墙面粉刷,楼梯间栏杆除锈、粉刷、更换,公共楼梯间窗户、公共照明更换,雨落管更换,增设楼梯间无障碍扶手、无障碍折叠椅等楼体改造内容,以及小区周边道路改造,水气暖管线改造,增设停车棚、停车位、充电桩,增设安防、消防设施,增设文化休闲、健身场地、公共绿地,规整架空线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内容。

二、项目取得成效

一是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确定了“一整四改六提升”总体思路,形成“改造一个、更新一片、连片成区、带动全局”的新局面。二是坚持基础类必须改、完善类精准改、提升类尽力改,统筹实施“上改下”“明改暗”“灰改彩”“空改绿”,着力完善小区水、电、气、暖、路等公共服务设施。三是加强工程监管,确保改造质量。根据设计要求及相关工程验收标准等相关要求,坚持现场标准化施工,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流程、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强化安全管理,严把设备质量施工安全关。

三、下一步计划

一方面,我局将夯实齐抓共管“服务面”,多方联动,破解“管理难”问题。一是针对改造后存在的管理混乱问题,成立由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组成“三人行智囊团”,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反映、处理工作。二是将“居民共建、居民共治、群众共享”理念贯穿于老旧小区建设管理全过程,通过参与小区整治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小区居民参与维护和管理公共设施机制,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三是积极推进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多举措引进物业公司,确保小区管起来、服务跟上来;确保做实做好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群众真切感受到美好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另一方面,我局将加快推进红扬小区、宁苑小区、粮食局综合楼等3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持续优化设计方案,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成立群众监督小组,确保工程各环节质量。同时对已完成改造的小区进行高标准验收,强化建后管养,确保改造后的居民小区常住常新。


                                             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