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4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21/2023-002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10:25: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严金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4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4条,目前已办结1条,不具备办理条件的0条,需跨年办理的3条,具体情况如下:

第1条建议办理情况:在中宁县医疗健康总院建立了“互联网+县域医共体”平台,含医疗健康数据和服务平台、医疗质量监管平台、云HIS(基层医疗系统)、“互联网+心电云”平台、居民健康移动端等。根据《中卫市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建设目标要求,争取在2025年之前建成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并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第2条建议办理情况:根据《中卫市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建设目标要求,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一是县医院检查检验结果已推送至自治区,可实时调阅外院检查检验结果。二是开发医保线上支付功能。三是设立了慢特病服务中心,由慢特病服务中心为慢特病患者提供建立健康档案、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双向转诊、健康指导等服务,涵盖慢特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宣教等全过程,为慢特病患者提供连续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四是加强120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建设,提高急救网络覆盖率,缩短急救半径,有效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第3条建议办理情况:一是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中宁县2023 年度“百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实施方案》,全县各支援单位从“凡晋必下”专业人员中优先选派符合条件的临床、口腔、中医、护理、检验、影像、公卫七个专业共计3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对口支援活动。二是发挥县医疗健康总院资源有效协作和集约化优势,建成县域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超声诊断中心,初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今年以来,通过远程转诊系统下转基层医疗机构康复治疗患者10例,基层上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诊治患者130例,向区外三甲医院转诊37例,提供远程影像诊断服务1210例、远程心电诊断服务8650例,切实打通了基层群众就医问诊“最后一公里”。三是构建互联网+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体系,实现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在14家乡镇卫生院和155家村卫生室全覆盖,破解了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优质医疗服务。截至目前,电子病历规范率达到98.46%。

第4条建议办理情况:根据《中卫市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建设目标要求,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的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和信息共享等基础标准,进一步提高数据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联系人:马双双    联系电话:0955-5795275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