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3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21/2023-002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5 10:19: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严存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宁安镇卫生院慢特病中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3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3条,目前已办结3条,具体情况如下:

第1条建议办理情况:已将“高血压、糖尿病”诊断权限下放至各乡镇卫生院,各乡镇卫生院均已增设慢病药品,方便群众就近购买慢病药物,有效缓解了宁安镇卫生院慢特病中心的压力,推进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改革,设立便民门诊,方便慢特病患者便捷购药。

第2条建议办理情况:县人民医院长期派驻两名高年资医师在宁安镇卫生院长期坐诊,接诊慢特病患者,开具慢特病药品,进一步缓解了宁安镇卫生院为慢特病患者开具慢特病药物的压力。

第3条建议办理情况:县医疗健康总院根据资源配置需要,积极响应“凡晋必下”政策,派驻儿科副主任医师田占国,口腔副主任医师徐金保,在宁安镇卫生院开展儿科与口腔诊疗工作。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县人民医院支援宁安镇卫生院5名医务人员,其中主管护师2人、住院医师1人、功能医师1人;妇幼保健所派驻副主任护师1人,同时提供64排CT设备并已于2023年5月22日投入使用。优化了卫生资源配置,夯实了卫生院设施设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百姓。

联系人:刘丽丽     联系电话0955-5795292



                                           中宁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