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04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6/2022-0007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0 16: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支持鼓励发展中宁县夜间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5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5条,目前已办结5条,不具备办理条件的0条,需跨年办理的0条。具体情况如下:

1条建议办理情况规划实施中宁县美食文化观光步行街,位于团结路北段(宁安东街—裕民路),北端正对中宁县一中,南端附近是县政府、人民广场,道路全长430米。改造后,团结北路白天正常通车,晚上实行道路封闭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形成人行空间,原车行道中央用于设施临时商铺,人行道两侧商业适当增加商铺外摆。6月底,我县按照民生优先、放管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将县城小团结路打造成特色街区,让“烟火气”渐浓的城市重新焕发活力。目前已吸纳50多户商家入驻,经营时间为每晚7点至11点。开业后的夜市不仅拓宽了居民的自主创业渠道,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还满足了多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新业态激活新“夜”态。浓浓的“烟火气”给我县带来更旺的人气,推动了我县“夜经济”的发展,大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2条建议办理情况开通县城至丰安屯旅途公交专线,余丁乡黄羊古落、丰安屯休闲度假旅游区在节假日营业时间较平时延长2小时左右。

3条建议办理情况丰安屯旅游度假区举办“啤酒节”“音乐节”等节庆活动,举办大唐音乐喷泉啤酒节、中宁县东城嘉园南门爱家超市旁边水中捞&西夏啤酒美食广场、大战场镇美食游乐节等活动,持续带动夜间经济发展。

4条建议办理情况开展“食在杞乡·乐享美味”美食消费促进活动。4月30日-5月15日投放政府惠民券2.2万张,使用资金10.8万元,拉动消费38.75万元。开展中宁县“乐享夏日·约惠中宁”促销活动。2022年6月20日至6月30日,统筹资金500万元(区级资金200万元,县级资金300万元),鼓励全县限额以上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大个体及限下重点单位开展消费立减促销活动。截至6月30日核销使用满减102293单,核销金额388.9万元,带动消费2076万元。投入资金84.2万元,向各乡镇发放满100元减50元爱心券16831张,截至6月30日,核销使用13584张,核销金额67.9万元。积极组织申报特色街区夜间经济改造项目,争取活跃夜间经济补贴资金55万元。支持由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的中宁县团结路(宁安东街-裕民东街)特色街区夜间经济改造项目建设,打造中宁传统小吃美食文化街。

5条建议办理情况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设置必巡线和必到点30余处,每日夜间投入警力120人次以上,重点加强对商圈、广场、夜市、酒吧、地摊经济集中区域的巡逻力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中宁县大型活动社会治安领域应急预案》《中宁县公安局处置突发事件治安保障方案》,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2次,有效检验了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全面排查治理夜市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夜市摊点液化气使用情况,督促安全用气责任落实。对夜市餐饮零售摊点销售价格进行执法检查,要求商户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禁欺客、宰客,督促商户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做到合法经营。针对群众反映夜间噪声扰民的问题,生态环境开展噪声监测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