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8/2022-00023 文号 中宁公发〔2022〕33号 生成日期 2022-08-02 18: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太阳梁乡人大代表小组、马永明代表:

关于在渠口街道设置交通安全标志的建议收悉,现将答复如下:

人大代表建议在渠口街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和道路安全设施的目的是规范109国道及渠口马路市场的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但是经过我局深入调研论证,当前在109国道与渠口街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的条件并不成熟,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109国道是我县交通运输枢纽线路,由于没有可供分流车辆的其他道路,造成该路段交通流量过大。据路政部门流量监测统计,109国道渠口段每天的车流量约1.4万辆次,遇节假日车流量在2万辆左右,且以大货车居多,交通压力巨大。

二、我局在渠口街安排人员进行了实地测量,以1分钟执法检查为准,拦停该十字路口东西向等候放行车辆距离超过300米,且放行后这些车辆在1个灯时时间内不能全部通过。所以,如果在109国道渠口街设置红绿灯,信号灯配时过短难以起到提高通行效率的作用,配时过长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较大的事故安全风险。

三、为了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渠口街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道交委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花铎多次带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属地乡镇及公安交警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指导协调,并将此处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纳入《中宁县道路交通隐患治理暨文明交通提升两年行动计划(2022-2023年)》范围,此计划现已通过县委常委会审议,正积极协调发改部门立项并组织实施。

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渠口街道路交通秩序,我局积极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在商铺、小区等人流密集路段施划震荡减速标线;二是在路口施划人行横道线;三是对原有的1套机动车违停抓拍系统进行升级,再加装1套机动车违停抓拍系统,进一步强化机动车辆在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管控;四是督促协调太阳梁乡政府增加该路段的路灯亮度;五是协调推动将十字路口南侧农贸市场搬迁至新建设的市场内;六是常态化联合派出所及乡政府清理整顿路口两侧占道经营现象,还路于车、还路于民,确保渠口街十字路口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最后,真诚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中宁县公安局     

                                             2022年8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孔建业    联系电话:13739512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