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A类第 01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26/2021-0004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17:29: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协提案委,李宗林、张举、张永泰、王耀武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提升中宁枸杞产业集团中宁枸杞保真仓仓储能力建设的建议”已收悉,根据《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卫市2021年民生实事、市县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21〕17号)要求,我中心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制定了分工方案,指派专人认真办理,现将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按照《中宁枸杞控销方案》,2021年中宁枸杞产业集团与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签订6万亩枸杞收购合同,收购枸杞干果3000余吨。目前仓储能力仅为1500吨,无法满足后期仓储需求,不能实现中宁枸杞控购控销目标。

二、具体解决措施

(一)持续改造提升中宁枸杞保真仓实施了保真仓仓容改造提升项目,已购置700套货架,提升了仓储能力;建设了容量700吨的冷库一座,有效保障枸杞存储质量;引进了较为先进的色选机、X光异物检测机、紫外线杀菌机等设备,对收购的原料进行二次烘干、色选等加工处理;已建成910平米SC生产小包装车间,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绿色食品认证体系,进一步提高枸杞品质和企业管理能力。

(二)扎实推进中宁枸杞控购控销工作。为了提高中宁枸杞市场价值,提升中宁枸杞品质,枸杞中心按照中宁县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安排意见》、《中宁枸杞控销方案》及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求,引导国有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打造标准化枸杞种植基地建设,扎实推进控购控销政策,于4月底开始对全县枸杞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建立诚信体制机制,在摸清枸杞种植面积、茨龄的同时下发《2021年控购控销声明》,并与163家种植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签订《枸杞原料收购合同》4.3万亩,目前已收购枸杞干果600余吨。同时为了保证收购资金到位,农业发展银行申请授信贷款,已获批授信贷款额度8500万元

(三)多措并举拓宽中宁枸杞营销渠道。利用平安好车主平台、百宝平台、农发易购及其他传统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多渠道销售。加强与华润万家、北京中健锦绣大地企业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洽谈合作,宣传售卖中宁枸杞,同时与国药集团、天猫宁夏公司合作包销项目进行商谈,进一步拓宽枸杞销售渠道。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1年8月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