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4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8/2021-00021 文号 中宁公发〔2021〕66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17:49: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民进中宁县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设置县城红绿灯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为切实优化全县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更好的适应群众出行需要,进一步提升全县智慧交通科技应用水平,实现对交通信号灯控制的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我局对全县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规范、运行状态、灯控配时、通行指示等进行了摸排,全面整改解决信号灯配时、配置中不科学、不合理问题,努力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高效、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明确整改责任目标。我局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安全效率为目标,通过对全县63处交通信号灯配置和交通组织的优化,着力解决交通信号灯存在配置不合理、配时不科学、设置不规范、不能适应实际交通需求、交通组织不合理造成等候车辆阻滞等交通问题,寻找适合我县道路交通流量的最优解决方案,使交通信号灯配置达到最优化,兼顾各个方向的直行与转弯,兼顾车辆与行人的通行权力,兼顾通行效率与通行安全。

(二)全面排查配时问题。我局推动文明县城创建为抓手,将整改落实交通信号灯存在问题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郑重承诺,建立适应我县道路通行实际的调控机制,逐个排查灯控路口信号灯配时是否与人流、车流不合拍,存在时间、道路资源分配不均衡、不合理的问题;排查是否存在平峰配时合理而高峰不合理,或高峰合理,平峰不合理的问题;排查配时设置是否存在直行、转弯厚此薄彼的问题;排查是否存在行人绿灯直行与转弯车辆冲突问题;排查是否给予行人过路的绿灯时间过短,行人在规定时间无法完成过路的问题;排查是否存在信号灯与标志标线不相匹配问题;排查是否存在信号灯、标志标线看不清、看不懂的问题;排查是否存在信号灯、标志标线设置考量管理方便的因素多,考量群众方便因素少的问题,给通行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针对以上出现的问题,根据路口实地观察结果,在第一时间对相关灯控设备统筹、科学、合理、有效的调整配时,均衡交通流量,强化过往车流量、人流量管控,保障车辆、行人在路口有序安全通过。

(三)多措并举推动整改。为认真办理今年政协委员提案,我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一是仔细研究早晚高峰、日间平峰、晚间低谷等时段流量、流向变化规律特点,完善现有配时方案,制定更多时段、更加精细、更加灵活的配时方案,精确确定配时转换时间节点,最大限度适应实际情况;二是蹲守大十字路口、大佛殿路口、住建局路口、十小路口等交通主流要道,观察信号灯配时与人流、车流的匹配问题,适时调整灯控配时、通行指示等信号;三是建立交通信号配时月动态评估制度,每月对交通信号配时特别是交通流量较大、情况复杂的重点路口进行评估,及时改进和完善;四是在路面执勤民警中开展“我站岗、我执勤、我发现、我建议”活动,从交通参与者的角度体验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及时召开座谈会,邀请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服务对象、出租车、公交车和私家车驾驶员的意见建议;六是定期对63处交通信号灯灯罩灰尘进行擦拭,保持灯面干净清晰,及时更换、升级老化、破损的信号灯保证信号灯高效正常运行,切实发挥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真诚感谢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理解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中宁县公安局

                                                2021731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人民政府、政协                                                

 中宁县公安局                                          2021年7月3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