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6/2020-00106 文号 中宁商务发〔2020〕48号 生成日期 2020-12-23 16:5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有效性 有效

谭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减少使用塑料包装物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制定印发了《中宁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严格塑料包装制品市场准入,积极采取支持措施,加速PVC 塑料产能和一次性塑料制品行业产能逐步淘汰,鼓励市场 主体生产、使用环保节能包装材料.

2.制定印发了《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流通环节商品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标准的市场主体责令召回产品5批次、简化包装8批次,倒逼厂商从包装理念、降低成本,减少污染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生产出既符合国家标准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品。

3.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5.20世界计量日、世界环境日、生活垃圾分类、节能宣传周等节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改变依赖塑料购物袋的消费习惯,重拎菜篮子,重提布袋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组织中宁县爱家商贸有限公司和中宁县春天商贸有限公司申报2020年度绿色商场,杨记手抓、小红楼等申报2020年度绿色饭店、绿色餐厅,开展创建活动。

4.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中瀛御景、中宁县第一中学、中宁县人民政府、中宁县政务大厅、中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宁县农业农村局、中宁县财政局、中宁县卫健局、中宁县教育局、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宁夏水投中宁水务有限公司收费大厅。配置:身份识别卡片1550个、手持巡检终端11个、双连体垃圾桶836套、二分类垃圾桶194套、智能四分类可回收分类箱2套、简易四分类智能可回收分类箱9套、积分兑换机2套、蓝牙可移动电子秤2套、智慧云监管平台1套。

中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12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