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6号提案答复

索引号 640521004/2020-00178 文号 中宁教体函〔2020〕235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17: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有效性 有效

尊敬的孙明洋,党静,王雁冰,张玉宝委员:

您们联名提的《建立落实人才优惠政策,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了教育的良性发展,重视基础教育的政策落实,中小学教师待遇也有了一定的提高,推动了基础教育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升。

近年来,我县普通高中优秀教师人才流失严重,为鼓励高中教师努力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县对两所普通高中超额、超时完成教学工作量的教师,在给予精神鼓励的同时,给予一定的酬金奖励,按照现行国家事业单位人员绩效工资相关政策,在确保不超越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总额控制的情况下,联合发文,予以发放,并明确超额、超时工作量的基本概念、人员发放范围、发放额度和标准等。

为了改变高中教师后继乏人的局面,从而选拔优质师资充实高中教育。一是我局根据国家、区标准,制定《中宁县在职在编教师工作量核算办法》,高中教师编制是按照师生比1∶12.5和班师比1∶4进行核编的,引导鼓励学校行政及教师满负荷工作,并与教师的绩效工资挂钩,鼓励教师多上课,按劳分配,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二是建立教师补充长期机制。人社、教育、编办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年轻教师的选聘和培养,制定教师补充办法,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到高中教学第一线,形成良性的教师补充机制,每年我局通过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事业编、免费师范生、教师遴选来补充高中教师,今年我局为高中招聘高层次人才10人、免费师范生7人、事业编7人、从乡下遴选10人补充高中教师队伍,从而有效缓解了高中教师老龄化及“二胎时代”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

为了深化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政府设立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项绩效资金,将教学质量提升绩效奖金的90%纳入学校教师增量绩效,用于当年高考、中考、小学质量监测年级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绩效考核发放,10%用于学校教育科研方面的奖励资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根据《中宁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绩效提升考核发放办法》制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增量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经学校班子会议及教代会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

教育局就目前高中教师待遇问题已进行了调研。宣传引进高层次人才,解读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相关政策。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教育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宁人社规字[2020]17号中对评职称学历任职年限做了明确的要求: 申报一级教师的条件及要求是: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考核合格;硕士研究生毕业,任教满2年并考核合格;大学本科毕业双学位,在二级教师岗位上任教满2年并考核合格;大学本科毕业,在在二级教师岗位上任教满4年。 申报高级教师的条件及要求是:全日制职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考核合格;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在一级教师岗位上任教满5年。

(联系人:白建林    联系电话:5036319)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