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中宁县财政局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第0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21012/2019-00362 文号 中宁财发〔2019〕156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15: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民革县委会、民进县委会、经济与法制委、工商联、叶进宝、张玉芬、孙丽琴、东菊凤、毛学锋、雍跃文、李泽龙 、王倩、李学芳、马文平、张玉宝、贺森、李泽龙 、冯全国、张举、樊永福、孙明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破解企业融资问题被列为县委、政府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全县银行类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892970万元,贷款余额  1888729万元,存贷比为99.8%。政府参股设立的担保公司2家,已累计为中宁县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各类融资担保6830笔、金额49582.05万元。

2016年以来,我县充分利用农业特色产业担保基金、农业特色产业风险补偿基金先后与6家合作银行签订担保基金、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建立企业推荐池,解决县域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促推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止目前,我县产业引导基金规模3400万元,撬动银行贷款余额6044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调金融机构加强对县内经济实体信贷支持力度。一是协调开展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积极协调县内银行优化信贷流程,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推广无缝隙还本续贷工作。发挥重点企业债权银行委员会作用,维护现有授信规模,防范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和银行信贷风险。二是做好融资担保服务工作,加强对贷款银行、贷款企业、担保机构的协调。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和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增强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创新创业、乡村振兴项目的信贷融资服务能力。

                      中宁县财政局

                                                   201911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晨 电话:189095539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