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议案提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中宁县科技局关于做好2019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21005/2019-00028 文号 中宁科发〔2019〕41号 生成日期 2019-04-17 10: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科技局
有效性 有效

为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关于认真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的通知》(中宁政办发〔2019〕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如下办理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30条”,统筹推进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激发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活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促进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经研究成立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胜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刘文、杨伯仁同志为副组长,徐彧、魏峥、李晓林同志为成员,加强对全县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调研,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11号议案落实到位,按时办结,及时回复。

三、工作步骤

1.分析提案制定方案(2019年4月15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进行分析研究,摸清意见和建议的关键所在及提案的精神实质。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画出时间点、路线图。

2.加强联络征求意见(2019年5月30日前)。召集提案委员和协办单位代表召开座谈会,对初步方案进行讨论,认真听取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最终方案。并及时报县人大人选委、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委。

3.认真实施确保实效(2019年4月至6月)。按照任务分工,对照时间节点和代表建议,与协办单位积极沟通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每个环节扎实到位,取得实在效果。

4.公开答复力争满意(2019年6月底前)。召开政协提案公开答复会,邀请提案委员及协办单位负责人参会,对办理过程、结果及取得成效公开答复,力争提案办理圆满,委员满意。请委员填写征询意见表,拟定办复文件,报送县人大办、政府办和政协办。

四、工作要求

1.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政协委员、协办单位及工作人员内部的沟通交流,充分吸收和借鉴好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对外形象。

2.切实抓好落实。办理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对任务进行认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协办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从事提案办理工作,遇事协商解决,不推诿扯皮。

3.不断总结经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办理情况认真总结分析,提炼办理经验,为以后办理工作打好基础。对确因特殊原因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详细说明情况,争取委员的理解与支持,并通过讨论与研究寻求最终的解决方法。


附件:1、政协委员提案(总第11号A 类第11号)及委员联系方式.pdf

    2、中宁县科技局2019年提案办理任务分工表.pdf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    

                                                  2019年4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