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中宁县喊叫水乡移民村(车路新村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中宁县水务局
来源: 中宁县水务局

中宁县农业农村局

你单位报来中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审批中宁县喊叫水乡移民村(车路新村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函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我局组织对中宁县喊叫水乡移民村(车路新村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经研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中宁县喊叫水乡移民村(车路新村区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位于中宁县喊叫水乡车路新村,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05°455.4684″,北纬36°5647.46″,属新建项目。2022110日,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中宁发改审发〔20226号文对本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予以批复(项目代码:2201-640521-19-01-609476)。建设规模为滴灌0.18万亩,建设内容包括土壤改良1228亩、修建田间道路11.20公里、铺设田间压力管道14.90公里、配套农田输电线路6.7公里及其附属工程。本项目由田间道路区、输电线路区和田间管网工程区组成

项目总占地10.81公顷,其中永久占地为3.57公顷,临时占地为7.27公顷,占地类型为耕地和其他草地。建设期土石方开挖4.93立方米,回填4.93立方米,挖填平衡。项目总投资429万元,其中土建投资233.13万元。项目已于2022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5月完工,总工期3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基本同意本阶段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 10.81公顷。

(三)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内容、时段和方法。

(四)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等级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一级标准,基本同意修正后的设计水平年防治指标值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3%、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5%、林草覆盖率24%

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同意水土保持投资概算编制依据及方法,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总投资39.26万元(主体设计投资27.64万元),工程措施投资26.97万元,植物措施投资0.03万元,临时措施投资1.13万元,独立费用10.01万元,基本预备费1.14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免征。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批复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要安排有序,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本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四、其他事项

单位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本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履行验收、公开、报备程序,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通过3个月内,向我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中宁县水务局

20228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