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宁夏中宁县白马乡大石子沟北建筑用砂矿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水务局
来源: 中宁县水务局

中宁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审查审批宁夏中宁县白马乡大石子沟北建筑用砂矿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请示中宁国资发〔202210)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我局组织对宁夏中宁县白马乡大石子沟北建筑用砂矿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经研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宁夏中宁县白马乡大石子沟北建筑用砂矿项目位于中宁县白马乡境内,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05°5820″,北纬37°3748″,属新建项目。20213月,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本项目予以备案(项目代码:2103-640521-04-05-698960)。建设规模为年产建筑用砂20.00万吨,基建期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1326一个开采平台及矿区内外连接道路1672m,新建工业场地区1处,办公生活区1处,临时排土场1处;项目由采矿区、工业场地区、办公生活区、矿山道路区、临时排土场区组成。

项目总占地11.79公顷,全部为临时占地。建设期挖方量2.47万立方米,填方量1.77万立方米,余方0.70万立方米运往临时排土场集中堆放,用于后期植被恢复覆土部分土源。项目总投资38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270万元。项目已于20214月开工建设,20216月完工,基建工期3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基本同意本阶段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 11.97公顷。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内容、时段和方法。

(四)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等级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一级标准。基本同意设计水平年防治指标值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3%,土壤流失控制比0.80,渣土防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为95%林草覆盖率为22%

)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同意水土保持投资概算编制依据和方法。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总投资82.89万元含主体已有投资29.11万元),其中工程措施26.90万元,植物措施费0.06万元,临时措施费13.91万元,独立费用29.01万元(其中水土保持监测费10.78万元),基本预备费1.22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11.79万元。

三、你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批复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要安排有序,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向中宁县水务局提交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表及总结报告。

)本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四、其他事项

单位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本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履行验收、公开、报备程序,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通过3个月内,向我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中宁县水务局

20225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