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宁夏兴垦牧业有限公司第二奶牛场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表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水务局
来源: 中宁县水务局

宁夏兴垦牧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申请审查审批宁夏兴垦牧业有限公司第二奶牛场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请示》已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我局组织对《宁夏兴垦牧业有限公司第二奶牛场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提出审查意见(见附件)。经研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宁夏兴垦牧业有限公司第二奶牛场位于中宁县石空镇境内,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05°48'28.6",北纬37°38'16.5",为新建项目。2021127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对该项目予以备案(项目代码:2101-640521-04-01-708032)。建设规模为存栏高产优质奶牛25000头,年产优质鲜奶1.69万吨。建设内容为新建牛舍23座,挤奶厅3座以及配套建设办公生活、饲草、粪污处理、防疫消毒等设施。项目由管理区、养殖区、饲草加工区、粪污处理区和预留区组成。

项目总占地178.87公顷,全部为永久占地,占地类型为荒草地。工程建设期挖方总量为123.20万立方米,填方总量为123.20万立方米,挖填平衡。总投资1030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53733万元。项目已于20219月开工,202312月完工,总工期28个月。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78.87公顷。

(三)同意水土流失预测方法、内容及结论。

(四)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执行北方风沙区一级标准。基本同意设计水平年防治目标值为:水土流失治理度85%,土壤流失控制比0.80,渣土防护率87%,林草植被恢复率93%,林草覆盖率20%

(五)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防治措施体系及总体布局。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八)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依据和方法。同意水土保持方案总投资427.31万元,全部为新增投资,其中工程措施144.56万元,植物措施27.05万元,临时措施10.94万元,独立费用48.37万元,基本预备费14.06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178.87万元。

三、你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禁止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在工程施工中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向中宁县水务局提交监测成果、监测报告。

(四)本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

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者

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五)在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后,按照宁财规发〔201712号规定要求,及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178.87万元。并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四、其他事项

你公司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的规定,在本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履行验收、公开、报备程序。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中宁县水务局

2021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