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中宁公安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返赃大会

索引号 640521008/2022-000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0 17: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说实话这些烟酒能够失而复得,我感到十分意外,感谢民警千辛万苦破案,帮我挽回了损失。”“感谢你们,那么多钱我以为打水漂了”。返赃大会现场,受害群众紧紧抓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7月19日,中宁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返赃大会,对近期追回的40余万元财物进行集中返还。中宁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烨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刑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及受害群众参加会议。

返还仪式上,中宁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荣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中宁公安打击违法犯罪战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远通报了我局2022年民生小案侦办情况,局党委委员、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张明通报了我县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后为受害群众返还了追缴的40余万元财物。

受害群众代表作感谢发言并向公安机关赠送了锦旗,感谢民警及时破案并帮他们挽回了经济损失。民警们一边认真核对认领人的信息,一边将追回的被盗财物一一交到认领人手里。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大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不停地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中宁公安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云剑-2022”、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上半年,我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去年上半年上升12%,抓获犯罪嫌疑人283人,同比去年221人上升28.1%,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和财损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33.3%和30.2%,累计抓获涉诈、涉卡犯罪人员62名,同比上升87.9%,串并破获案件175起,同比上升30.6%,缴获一批涉案工具,为群众追回损失130余万元,打击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中宁公安将不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持续推进各类专项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主动进攻,精准打击,持续对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力争再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以优秀成绩回馈群众的热切希望和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