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11人领回80万元 中宁公安返赃大会真给力

索引号 640521008/2022-000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8 18: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没想到被骗走的钱还能回来!真心感谢中宁公安,因为被骗的这笔钱,一段时间以来我真没少上火!”4月28日,在中宁县公安局返赃大会上,被骗群众张某某在发言中激动地说道。

4月28日,中宁县公安局召开返赃大会,对今年以来追回的80万赃款进行集中返还。中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委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在家的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刑警大队全体民警及受害群众参会。

在返还现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烨通报了2022年以来中宁公安打击违法犯罪行动战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远对近段时间发生的六种典型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讲解,之后对11名受害群众共计返还被骗人民币80万元。在信息核实登记后,办案民警将追缴的赃款返还给了受害人。看到被骗的钱款回到自己手中,激动万分的受害群众送上了锦旗以表达对办案民警们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的衷心感谢。

今年以来,中宁公安始终牢固树立“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主业”理念,立足县域社会治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入开展“云剑—2022”行动、“断卡”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侵财性案件,追缴了一大批涉案赃物。在行动中,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河南、河北、江苏、安徽、海南、甘肃等10余省份,共破获刑事案件37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8人。其中,抓获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5起,挽回财产损失100余万元,电诈案件破案数、抓获数、挽损数分别上升了36.9%、104.5%和50%,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中宁公安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持续推进各类专项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主动进攻,精准打击,持续对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力争再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最大限度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杞乡”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