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中宁县公安局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640521008/2021-000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6 11: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1116日,中宁县公安局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闻发布会。宁夏法治报、今日头条、中卫日报、中宁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副局长杨烨通报了中宁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相关工作,介绍了三起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打击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断卡”行动有关情况。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曹爱国主持。

今年以来,中宁县公安局强化问题导向,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按照公安厅、市局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1月中宁县公安局成立反诈中队负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资金紧急冻结止付等工作,共止付资金380余万元。同时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将反诈宣传范围再扩大,多措并举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工作。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同比分别上升69%875%

下一步,中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借此机会,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骗意识,积极参与反诈工作。

务必增强保护意识

包括个人信息、家庭信息、银行卡信息等,防止相关信息流失。

务必增强安全意识

凡是要通过网络进行转账汇款的,务必要仔细核实验证,保持警惕、冷静,遇到无法辨别的情况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谨防上当受骗。

务必增强警惕意识

对不明来源的网络链接、二维码等信息保持警惕,不要随意乱点。

务必提升法治意识

避免为小利诱惑参与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更不要以身试法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