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中卫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640521001/2021-004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7 16:17: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10月26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郭某某,男,53岁,系青铜峡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柏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0月20日下午2点40分,柏某某到郭某某办公室商谈工作,3点15分离开郭某某办公室。10月25日上午9点52分,郭某某由中宁县人民医院120负压救护车从隔离点闭环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中宁县郭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10月25日,郭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中宁,成立6个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自治区指挥部负责人及专家组也随即赶赴中宁,立即启动区、市、县三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支援和指导中宁县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卡点查验、社区管控、信息发布等工作。目前,该病例病情稳定,正在做进一步治疗,已确定的密接、次密接及风险人员正在进行排查隔离管控。

截至目前,全市共对郭某某密接、次密接及风险人群共采集核酸样本12833份,其中9833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7人。

下一步,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我市将围绕确诊病例郭某某和其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动轨迹,继续加强排查管控和疫情形势研判、风险评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做好自我防控、自我防护,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全媒体记者 吴小龙 房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