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新闻通气会

索引号 640521020/2021-001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8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有效性 有效

9月28日,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新闻通气会。今年以来,中宁县以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地域特色,培育旅游精品,新增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华宝枸杞健康体验馆两个3A级旅游景区,培育余丁乡黄羊村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舟塔乡自治区特色旅游村,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向好。

近年来,中宁县科学引导旅游产业发展。目前,黄羊古落旅游区一期项目28个小景点已全部建成,丰安屯景区中宁有礼购物商店、游客服务中心、民俗一条街、生态酒店、枣林小院等旅游业态已完工,正在逐步完善景区游乐设施和景区招商工作。天湖生态旅游区正在积极筹备4A级景区建设,全面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华宝枸杞健康体验馆已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影响力不断增强。余丁乡黄羊村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功夫驴生态农庄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余丁乡黄羊村和舟塔乡上桥村被评为自治区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

同时,中宁县谋划“中宁康养度假游”“杞乡文化农耕体验游”两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纳入全区精品线路游中,举办“中宁县首届乡村旅游暨枸杞饮食文化节”,节庆期间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大大提升对外影响力。

“我们紧扣‘中华杞乡 康养中宁’文旅品牌,大力培养发展以枸杞产业为核心的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康玲说,中宁县培育出“宁夏红”“早康”“杞滋堂”“玺赞”等自主知名品牌,培育玺赞、华宝两个以“枸杞+旅游”融合发展3A级景区,打造润德庄园、杞鑫苗木等优良枸杞种植基地,研发出枸杞原浆、枸杞饼干、枸杞口红、枸杞面膜等旅游产品。并以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为契机,以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为依托,将黄河文化、枸杞文化等多样文化有机结合,举行“宁夏枸杞养生保健国药大师高峰论坛”“枸杞采摘节”“中宁枸杞宴”金牌美食评比大赛及“第一届乡村旅游暨枸杞饮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创新传承枸杞文化,推进枸杞康养旅游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中宁县实施游客集散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项目,项目已完成备案和可研报告及规划方案设计,正在申请资金开展招投标工作。并在全县重点景区、星级酒店、高铁站、汽车站等场所布置全域旅游全景图和导览图,在全县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人员集中场所、重要交通道路设置全域旅游创建标语,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在黄羊古落、石空枣林、中宁枸杞官方直销中心等地建设旅游厕所、景区标识牌、生态停车场等设施,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验收通过3座A级旅游厕所,向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申报15座旅游厕所,正在等待验收。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做深文旅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创优旅游环境、强化宣传营销等措施,围绕发展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康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