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统计公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公报

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工作

索引号 640521022/2018-1497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1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统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四上”企业申报工作是开展统计调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全面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县统计局牢牢把握“四上”企业每月2号之前申报入库这一时间段,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目标明确。在年初召开全县“四上”企业申报工作联席会议,积极推动入库工作,努力发展“四下”,培育新增“四上”,不断增添发展新动能,各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四上”企业的培育,全程跟踪准“四上”企业的发展状况。 

  二是齐抓共管,强化协作。进一步完善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对工商、税务提供的企业名录资料进行整理,筛选出有可能达到“四上”标准的企业,建立分行业的拟入库单位的分步入库计划表,将名单提供各行业主管部门,由部门跟踪管理,将已达到要求的企业及时通知统计局,由统计局收集申报材料,第一时间申报入库。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县统计局普查中心定期召开会议,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入库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对乡镇名录库管理维护人员和行业主管部门统计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四上”企业月度年度申报时间、申报范围和申报材料,服务业、工业、投资等专业负责人重点讲解入库申报中需注意的问题,现场解答各种疑问,直至基层专业人员熟练掌握入库业务知识。 

  四是明确职责,确保质量。根据职责分工,“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工作由普查中心牵头、各专业分工负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大力配合,层层审核把关,通力合作。要求企业规范申报材料,确保各项指标准确完整,符合申报标准,同时实地走访企业现场,切实提高全县“四上”企业入库申报工作质量。 

文档摘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