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热点回应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中宁封城的消息是谣言 警方将严厉打击造谣者

索引号 640521008/2020-000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17:0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辟谣


今日,有网民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一条消息:“各位家长你们好,县委通知今天下午3点钟开始封城,超市、市场全部封闭,以后所需日常生活用品由专人配送,家里面生活用品,蔬菜水果没有的快点去买,封城以后就不方便了,望相互转告”。

此条信息为谣言,请大家不要随意传播!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第二款: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警方提醒

目前

公安机关正在追查信息来源

对故意传播谣言信息的

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造谣者!

 请广大网友扩散这则消息

抵制谣言

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