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热点回应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亮剑网络谣言 依法严惩造谣者

索引号 640521008/2019-000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18 15: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2019年3月15日15时左右,我局接到宁夏中宁青银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在社会上传播“中宁青银村镇银行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如果有存款的尽快往出取”等虚假信息,造成该银行部分网点有恐慌性支取存款的现象。

接到报案后,我局第一时间循线摸排,追踪溯源,迅速锁定嫌疑人黎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查,黎某出于个人原因,编造了一条所谓的“内部消息”,并通过个人微信发布到微信群里。该信息发出后,立即被转发,引发个别群众恐慌,造成中宁青银村镇银行部分网点出现提前或预约支取存款的现象,扰乱了银行的正常金融秩序,破坏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目前,黎某因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我局在第一时间通过“平安中宁”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事件真相和案件处理结果,现该网络舆情已基本控制。

                                     中宁县公安局

                                     2019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